最近小D家的門壞掉了,開關門都要整扇門抬起來。
一開始以為是鐵片螺絲鬆了,
後來發現是木門鎖螺絲處的木頭因年久不敷使用,
呼去了(台),就算反覆鎖螺絲也沒用。
最後,全部螺絲+門都搖搖欲墜,就變成這樣↓↓
CIMG2468 
解體的門就這樣放了好幾天。

原本以為要整扇門換掉,後來姊夫(優秀的水電工)給我們一個辦法,
就是把鐵片拆下來,上移或下移就行了。
當我們得知這辦法時,兩個人還站在門前看著鐵片說:「姊夫真是聰明阿…」
不過最後我們沒有採取姊夫的建議。
因為D爸(似乎是更高階的水電工)講了一個更讓D驚為天人的妙招,
使他忍不住訝異於自己父親智力之深不可測。

廢話不多說,先簡單地說明這個方法:
準備一枝竹筷,然後把竹筷打進門上的螺絲洞裡,再鎖上螺絲就完成了。
完全不需移動鐵片,更不用換門。
聽起來很瞎唷?
我剛開始也超懷疑的,不過真的可以,來看看我們怎麼做:

1. 把竹筷插進門的螺絲孔裡,並用鐵鎚敲打到底使之牢靠:
CIMG2471

2. 把竹筷折斷(相當重要的一步):
話說竹筷插上去,我問D先生說:「那不就要找鋸子來鋸斷?」
在他什麼話也沒說,「」的一聲就把筷子折斷後,
瞬時我真的由衷佩服D的聰明才智……忍不住投以讚嘆欽佩的眼光……
(我是不會承認我蠢的)
CIMG2473
 
3. 反覆步驟1&2,把門的螺絲洞都填滿竹筷段:
CIMG2478

4. 拿出電鑽,把鐵片、螺絲對好洞,就可以開始鎖螺絲:
(要兩人同心協力,一人用電鑽,一人抬門)
CIMG2479
CIMG2481

5. 修好了!成功!
CIMG2482 

真的很妙,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弄好了
沒想到一枝竹筷就可以修好門,而且很牢靠!
跟大家分享~~~如果有同樣問題,也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