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了明傑跟亦晴去花博。
其實我本來想等到台中縣周(100.3.7~13),
趁票價五折時再去花博的,
不過不才阿姨叫我在臺北縣周結束前,先帶小朋友們去看花博。

經過昨天一日之折磨,
我決定寫下「花博鐵腿實錄」,
以紀念痛到爆炸之兩條小腿兒,
更大的目的是,藉分享自身經驗,
以嘉惠尚未參展之普羅大眾。

以下我就條列參館心得與建議:
(這篇分享的是假日的遊園建議,照片那些再另作介紹)


1.除非不得已,不要假日去:
  就算你去花博之前沒有作任何功課,但你一定要把握的重點就是──
 千萬不要假日去~~~~~!!!
  很多人只有假日才休息,可是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強烈建議不要假日去,
  因為很多個展館都要排隊,而且有限定人數跟場次,(平日我不曉得是不是也是這樣)
  憑當天發放的場次預約券才能入場。
  (需要拿票的展館,該館外都有服務員發放入場券,
 拿了之後,時間快到時再回館排隊就可以了)
  
  實例1我們大概早上九點半入園區,光排「流行館」(不須入場券),
     就排了一個多小時,而且愈晚排,排愈久= =腳痠噩夢的開始...
  實例2約莫上午11時,我們到達「真相館」(推薦),
            這時拿到的入場券已是下午五點半......,同時間到「故事館」,票也發完了。
            然後...下午三點到達「養生館」時(新生公園區)

           「養生館」、「夢想館」、「未來館」的票早就發完了,不能入館參觀。
  so,如果你有必看不可的展館,建議先到該館拿票,才不會留下遺憾。


2.瀏覽花博官網
  花博官網的資訊完整豐富,其實事前想要做功課看這個就夠了,
  各館介紹、交通資訊,還有我最關心的票價優惠都在裡面。
 
  關於票價,我發現身邊朋友較多疑問是:看
一個展區就要買一次票嗎
  (花博總共有四大展區,四個區內共有14個展館)
  答案是「不用喔」,買了花博票,就是全部展區都可以逛,
  隨便你愛怎麼看就怎麼看,想一整天待在吸菸區也沒關係...
  但花博實在太大了,加上零零碎碎的排隊時間,實在不可能一天看完。

  像我週日
從早上九點半入園,到晚上六點半離開,
 戰績是1.5個區(圓山區加半個新生區)。
  照這樣推斷,
平日去有可能一天看完兩區。
  另外,
中途需要離開園區,各出入口都有蓋章人員,蓋個章就可以出去,憑章再入園。
  總之,官網資訊很多,花博解惑看這個就對了。

3.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除了環保的因素以外,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到達會場,
  門票可以折抵十元,另外,若使用悠遊卡扣款入園,票價可打九折(每一票種皆適用)。
  所以,以全票300元來說,
  如果你用悠遊卡並搭乘大眾運輸到現場,
  實際扣款金額應該是260元(300*0.9-10=260)。 

  對了,用悠遊卡還有一個好處,
  像是我們去的那天,因為是台北縣週最後一天吧,人爆多的,
  光排隊買票至少就要在購票窗口排一個小時以上。
  用悠遊卡扣款,只要你儲值好足夠的錢,
  直接到入口刷卡就好了,不用去窗口買票,真是方便。
  
4.穿著輕便好走的休閒鞋:
  有朋友問我:「花博裡面可以騎腳踏車嗎?」
  這...= =當然是不行的!
  裡面只能走路,由於
花博爆大的,買了一次票當然要逛整天,
  建議穿著好走的鞋子,才能長期抗戰。
  不過....
  話說我在裡面竟然看到有女生穿著"超高跟靴"....
  ......果然是人各有志...佩服佩服....

  總之,建議想認真遊覽花博的女孩們,
  上半身穿得美美滴之後,
  腳上就穿平底的休閒鞋或運動鞋吧,
  因為...
  就算穿超級舒適的美洲豹運動鞋.....

  雙腿最後還是會爆炸...
  然後動彈不得...
  就變成這樣了...

  CIMG1675.jpg   
  
 
  以上就是阿吱要給大家遊花博的建議,
  對了,如果想要看花海的人,可能會有些失望,
  可能因為現在還是冬天,圓山區的花海雖然都有花,
  但覺得不是很有生命力,也許明年春天時再去看會更好吧!
    
  
  細部遊覽介紹之後再陸續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