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704
比較垂手可得的異國小吃裡,
我最喜歡泰國菜,其次應該是韓國料理。
滇緬料理在中永和還算常見,
不過我卻很少光顧,之前去永康街的越南小吃店
好像跟滇緬料理有部分雷同,都有賣米線。
不過這次去的「
雲南婆婆」雖是滇緬小吃,
卻又兼賣泰式食物,
總之,呈現一片飲食無國界的趣象。

CIMG1708 
由於這已經是去年光顧的店,有點忘了自己吃了什麼,
我想這應該是雲南紹子麵或紹子粑粑絲之類,
前陣子看食尚玩家,原來「紹子」即是「肉燥」之意。

紹子麵的麵條口感滑溜,跟一般台灣常見的白麵或意麵不同,
我們點了兩碗麵,一湯一乾,口味大同小異,
湯頭應該是雞湯作底,雞湯混肉末香,
不知怎地我跟臭汗都不是非常喜歡,乾麵似乎又比湯的好些。

CIMG1710
湯的哨子麵。
一碗麵的份量似乎稍多,後來想想,其實如果兩個人去吃,
應該點一碗麵共食,其他額度留著點配菜,可以吃到更多美味。

CIMG1706 
雲南大薄片 (NT80)
「大薄片」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很多泰式料理店也有賣,
這是我第二次吃大薄片,雖然做法跟之前吃的不一樣,
但都很不錯,雲南婆婆的大薄片感覺醬汁用料多重,
口味很有層次,吃起來香香辣辣,酸中又帶一點甘甜,
再夾一兩葉香菜一口吃下,喔~~~真的太開胃了!

大薄片我跟臭汗都很喜歡,那天別桌的客人幾乎都有點呢,
還可以加粉絲,再貴20塊,下次希望可以嘗試有粉絲的版本~~

CIMG1712 
吃完雲南婆婆,臭汗建議再去隔壁吃豆花,聽說這家豆花也很好吃。

CIMG1715 
好多花生仁!

CIMG1716
看起來就很讚對吧?

這家的豆花應該是手工的古早味豆花,
非常細緻棉軟,但又有一定的滑脆度,
糖水不是用黑糖,近來由於黑糖的好,使得很多豆花或是冰品店都用黑糖作糖水,
所以說突然吃到這種一般的糖水,頗令人懷念。

這糖水雖說看起來極普通,但很好喝,一點都不死甜,清香而甜度適中。
另外,花生仁也非常好吃,其實我不太喜歡吃豆類食物,
不過這家的花生真的煮的蠻不錯的。
有機會到樂華夜市附近,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


**店家資訊:
豆花羅位在永和區大新街16號,雖然沒記雲南婆婆的地址,
但這兩間就在隔壁唷!

arrow
arrow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