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從德國實習回來,
帶了很多貼心小禮物送大家,
有吃的、也有用的,
目前我唯一打開使用的是「茶包」。(果然對吃的最有興趣XD)

除了裝好的小禮物外,
茶包是鮪魚散放在桌上的東西,
要我們一人拿兩包,
那時根本沒空仔細端詳,
外國貨?先搶了再說。
囫圇吞棗地抓了粉紅色跟黃色後,
發現上面都是英文,算了,先丟進包包再作打算。

放了數天之後,
我終於靜下心來,看看這到底是甚麼東西,
原來粉紅色是草莓,黃色是檸檬。
我不喜歡酸,檸檬讓我有點懊悔自己拿太快。
於是,先泡了草莓。

沖泡之前,一度懷疑這是有草莓香的茶,還是草莓茶?
但隨著撕開後一股似濃且淡的香甜溢出,疑慮遂拋至九霄之後,
「真的是草莓耶!」
不是少年夭折的乾癟種,
而是紅裡透亮,養得肥碩欲裂的紅寶石香,
滿山滿谷地被堆在籃裏,甜膩的香氣想忽視都難。

香味的誘引下,原以為喝起來大概也就是香香甜甜的吧?
神奇的是,
飲在嘴裡的卻是一片甘醇,甜膩感絲毫沒有,十足的茶香。
那草莓呢?
早就順著喉頭,滑進鼻腔,
讓人在呼吸吐納之間,都有濃濃的莓香相伴。

似乎是冷、熱飲皆宜,
熱時,茶香味較濃厚些,
但冷冷地喝,甘醇的口感較明顯,
建議不加糖,方顯得草莓之馥郁芬芳,
回沖力強,約到第三泡茶水才有變淡的跡象,草苺香氣不減。

立即跟鮪魚說了茶好好喝,
才得知這是英國知名茶葉,
英國倫敦旅行時買的(喔,出國真好)。
網路也有人在賣,中文稱之「草苺紅茶」,
紅茶卻有草莓的香氣,出乎意料之外的協調與合適。

DSC01610
英國Fortnum&Mason:草莓紅茶(左)、檸檬紅茶(右)


回想起來,鮪魚送的小禮都好有格調,
Dior唇蜜還引起一陣騷動,小鮪魚,我們要一直做好朋友喔...揪咪


Ps.罐頭不要吃醋,我也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