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國字注音解釋小考:

 

第一次月考我的班國字注音注釋的表現很差,大概只有拿到五成分數。
我沒有特別為他們複習這部分,我認為這本來就是他們自己應該要背的。(老娘國高中都是這樣啊)
結果成績慘不忍睹。

 

國高中考這類背誦好像流行用連坐法。即一定要考到全班都對,不然就一直考,此做法成效顯著。

我不太想用連坐。但又想說「好吧,看來要逼才會背」所以我試著用遊戲的方式進行,流程如下:

1. 把空白題目卷提早一周發下去,不可以作記號
2. 考試就用同張考卷寫。
3. 我只抓錯最多題的那一人,下一節課他要當「一日老師」。教大家他錯的題目,包括怎麼寫、字義、部首,然後造一個詞。

 

其實當我宣布完規則時,兩班同學都露出興奮的表情。

今天實際小考的情形是,一進教室,大家超認真在複習,還有人擠成一團正在互相考試。(完全沒有在放空的)
然後,我說在給同學五分鐘準備,結果同學就說:「老師,我等不及了!」「老師,我準備好了,我蓄勢待發!」

 

進行考試的時候,同學們寫的姿態超振奮(早知道我應該帶相機),還有人寫完就露出一副「提刀而立,為之四顧,為之躊躇滿志」的樣子。為什麼特地提這點?當過老師才知道,考試時教室空氣有多麼委靡乏力。

最後揭曉結果,我請同學們全部起立,面朝教室中心點。然後開始從全對的坐下,錯一題的坐下.....期間就有同學說:「好刺激!」

 

同樣的目的,果然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進行啊!

 

ps.今日感動,上次月考最後一名的,今天只錯兩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