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回來台北,
是要努力上各大圖書館找資料的,
後來卻窩在家裡每天看片,
過著醉生夢死之生活。

星期二終於逼自己出了門,
想說去國圖假裝用功一下好了。

走出捷運站先看到了中正紀念堂,
「好久沒來了」我心想。
正遠望著裡頭的建築物時,
卻看到前方有一群年輕女孩不停地朝著白色牌樓拍照。
「應該是日本人吧!不然沒事幹麻拍這個?」
不過他們對話我聽的懂。
「是台灣人幹麻跟這個照相?」我還是不太了解。
所以我便朝他們所拍攝的牌樓再仔細一看,
我的媽啊!
怎麼會是「自、由、廣、場」這四個x字!
差點沒暈倒,我才突然想起
「大中至正」已經被換掉這件事。
「原來這次真的。」畢竟之前看到這新聞都覺得遙不可及。
在驚訝與唏噓之餘,我先打給了珮婷。
「ㄟ,中正紀念堂變成自由廣場了啦!我看到那四個字了。」
珮婷跟我交換了一個系上的八卦。

在佩婷小姐與我無意義之對話中,
我了解到「大中至正」回不來了,
於是,我也同那些女生一樣,
默默地替自由廣場拍了張照。

之後,雖進了國圖,
想要來找點什麼資料來讀讀,
不過因為完全沒做功課,
在裡頭枯坐了一小時,
就跑去公館溜達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