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也是要日行一善的。


就在今天上班途中,
我在松山機場捷運站遇到一位阿嬤。
阿嬤有點年紀了,恰好我正在等電梯,他問我怎麼到作捷運的地方。

原本我要趕著上班,想說叫阿嬤跟我ㄧ起下樓就可以搭捷運了,
不過後來又得知他沒有悠遊卡。
我心想:「好吧,幫人就幫到底。」(我果然不是心地善良的女孩=  =)
於是我跟阿嬤說:
「你跟我來,我帶你去買票,再去一起去捷運那邊。」
「但是動作要快。(消音)」

我知道單程要買硬幣,雖然沒用過,不過價目表跟操作都一目瞭然,
於是就陪阿嬤去買票:

(以下為台語對話)
「阿嬤,你到xxxxx站要25摳。」
阿嬤年紀雖大,動作卻俐落,他很快拿出錢包,但是遲遲翻不到零錢,
阿嬤,我幫你找卡勁!」可能的話,我很想搶過阿嬤的錢包,對他這麼說。

阿嬤終於找到25塊之後,我迅速拿起她手中的零錢,
「我幫你漏啦!」然後一股腦全投進硬幣孔。
「安ㄋ丟好阿,走~來去坐捷運。」

到了入口門閘時,我先幫阿嬤投幣:
「奇怪,那找瞴空?」
「應該有一個空,硬幣可以投進去。」我說。
由於找不到那該死的洞,所以我又跑過去另一邊看看那邊的機器有沒有,
發現還是沒有的時候,我終於想到......
「代幣好像也是觸控式= =?」

「阿!這個馬係用碰的啦!」
於是我趕緊把代幣碰觸感應器,果然「逼」一聲~就通過了。
後來,我順利地把阿嬤帶到月台,途中櫃檯的捷運服務員還出來跟我道謝。

不過...
以前幫助完別人都覺得很開心,
今天卻沒啥感覺,只想著趕快到公司,
難道我已經漸漸變成冷酷無情的上班族了嗎?
不~傑克~我不要阿阿阿~~~我是純真善良的好孩子~~~


總之,這一定是公車275日夜摧殘我的結果。


最後提醒大家:
除暴安良是我們做市民的責任,勿因善小而不為,阿彌佗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