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712
小D他們家最近開牛肉麵店啦,叫做「劉家牛肉麵」,在中和宜安路上!
牛肉麵是他們的家傳事業,D爺爺跟政府遷台之後,就在台北市公園路上賣牛肉麵,
聽說那個時候,雖然只是攤子,可是排隊排的很誇張....就是客人隊形會轉彎那種,
後來有了店面─「劉山東麵店」,位在台北火車站開封街上,
上過報紙、批踢踢美食版,在台北牛肉麵節也得過獎XD

最近他們把祖傳的牛肉麵移植到中和來賣,
稍微改良,希望打出自己的特色~
店內主打「清燉牛肉麵」,上面這張圖就是清燉,也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市面上較少見到清燉的牛肉麵,主要因為清燉的成本高、處理時間長,加上味道清淡簡單,
牛肉品質與燉煮功力益形重要,因此市面上較少清燉牛肉麵:

CIMG1711 
「劉家牛肉麵」選用口感較好的「黃牛肉」,
清燉的肉會是薄薄一片,我很喜歡看肉上面的紋理,
咬的時候,因為肉很嫩,牛肉會順著紋理在嘴裡散開,超有趣的XD,咬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沒有吃過清燉的人,一定要嚐嚐看阿~~~

CIMG1714
快見底啦!他們的湯頭是用整鍋黃牛骨下去熬的,所以湯的牛肉香味很明顯,
店裡同時彌漫著一股牛肉香。
湯喝起來很清爽,又有牛肉的香與甜,不像一般牛肉麵店的湯頭大部分是醬油湯。
湯的表面看起來有點油,但實際上喝起來不會油膩,只是嘴唇會油油的XD

CIMG1638
麵條方面......因為我光顧吃,忘了拍了= =
反正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細麵,一種是很粗的麵條,真的很粗喔= =!!!
我個人喜歡吃細麵,如果你來店裡沒有先講,一般都給粗麵,
麵是現煮的,現煮的麵口感才好,所以都要等上一段時間,
好在店裡面有電視,所以也不無聊。

除了清燉之外,店裡還有「紅燒牛肉麵」:

CIMG1621 
CIMG1632
紅燒牛肉麵是用澳洲進口牛肉,採半筋半肉,通常我不太敢吃軟軟的東西,
可是這個牛筋我敢吃,就QQ香香的,跟肥肉不一樣口感。

除了牛肉麵,另外也有排骨麵、榨菜肉絲、陽春、乾麵等選擇,還有小菜:

IMG_6356 
我是因為被招待所以才有這種拼盤式的喔= =
一般就是一種滿滿一盤,一盤20,個人推薦泡菜跟小黃瓜。(我喜歡脆脆的東西>///<)

CIMG1642
大家有空來到中和時,別忘了來吃吃看好吃的劉家牛肉麵。

店家資訊:
[劉家牛肉麵]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宜安路59號。
tel:(02)2941-8523
營業時間:中午至下午三點,下午五點-晚上九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