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景惠姐跟我說他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手法是這樣,http://sophine.pixnet.net/blog/post/22528457
沒想到我也遇到了。

剛剛也接到來電顯示0277238585的號碼,
講話的人是帶有東南亞口音的,(現在不是都愛用陸貨嗎?)
國語說的挺不標準,
也沒啥口條可言。
他說他那邊是我上次買xxx商品的賣家,
一直問我有沒有買這商品,
我心想怪怪的,馬上聯想到景惠上次說的詐騙。
我就說「喔..有,那又怎樣?」
他就說我買105塊的某某商品,
然後要確認我有沒有買這東西,
說什麼分期繳款沒搞好,要我怎樣怎樣,(靠..105塊還要分期繳款嗎?)
之後,竟然說出了,東西就是寄到xxxxxxx(我家地址耶~完全沒錯!念地址時倒挺流暢~)
然後匯款帳後五碼是xxxxx(天阿~帳號你也知道?~)
他接著又叫我再度確認有沒有買,
我就開始支支吾吾,
心想他究竟從哪裡搞到這些資料,
難道奇摩賣家也賣人頭嗎??
後來,也不想跟他扯了,
就跟他說:「我沒有買這東西。」
他也就自己說掰掰,掛電話了。

他所說的那105塊的東西是我上星期買的,
看來現在詐騙集團手法愈來愈深入,
效率也愈來愈高了...。

[後記]
後來還是很擔心地去刷了一下本子,沒事。
老爸說:「下次遇到這個,你就跟他說,你再講,我就報警。」
(真不愧是爸爸阿...好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