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箱底的回憶徵文比賽 
前話說到第四天晚上到了宜昌的神農架之後,
我開始想家,
而第五天的行程,
更是讓人不舒服到極點,
不過這不是說不好玩,
其實現在回味起來,
算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如果不是被安排被迫到這三千公尺高的地方,
我想我這一輩子也不會去做這樣的事。

第五天最主要的行程是「板壁岩」、「燕子洞」、「金絲猴」和「彩虹橋」,
第一站從「板壁岩」開始。

在還沒上神農架之前,
武漢的導遊就恐嚇我們說:「上神農架會冷死。」
我們下榻的旅館其實已經有點涼,
到板壁岩一下車,果然是爆冷阿!
大家的配備大概是短袖上衣加薄外套,本人是穿牛仔長褲,
但是這樣還是不夠阿!
咻咻咻的冷風不停往身上吹,
在可能只有攝氏十度出頭的環境裡,牙齒已經開始打顫,
而冷就算了,那天很不巧地還下雨,
所以又濕又冷,
我一下車就想說:「馬的,完了!一步錯,全盤輸!老娘怎會穿布鞋來?!」
下雨最怕的就是鞋子濕,還要穿濕鞋子走一天路。


<板壁岩起始點>

 
等等所有照片中的石頭其實都非常大。下雨,又濕又冷阿阿阿!!!鞋子準備開始濕了!它乃乃個熊~


板壁岩群。因為大家是走成一排,所以沒走在導遊旁邊根本聽不到介紹,
所以只知道這是特殊地形,怎麼形成的我也不知道= =。(又濕又冷又濕又冷,不蘇胡阿!)


板壁岩中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石頭,好事之人就喜歡聯想命名,
這是「金雞報曉」。(還一定要四個字= =)


天雨路滑,大家幾乎都穿布鞋,被陰了。所以一路上的問候語就是:「你鞋子濕了沒?」

 
「金龜戲霧」。(又是四個字)


這個組合是啥我忘了,我現在覺得左邊那隻像駱駝。


看吧!真的不是我在亂蓋,這個石階都是水,
是踩在腳上的瀑布阿! 鞋腳至此,不濕也不行矣。

 
路旁都形成小水溝了!水相當清澈!


這個給大家猜猜,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神農架傳說有野人出沒,世界上的野人傳說有很多處,
神農架是其中之一,照片中正是傳說中野人曾居住的洞穴,
他們還很俗地幫野人做了桌椅,代表他們曾在這裡休息過(文化不是這樣搞地)。
走這裡的時候不蘇胡到極點,
在洞穴裡又更濕冷,而且很狹窄,
好險我是現代人。

 
超美的view,此時正走在小橋上,兩個岩壁之間,
因為下雨溼氣有點大,濃厚的雲霧層卻讓山脈若隱若現,
一路上的溼冷,全都值得了。

 
同上一張拍攝處。


去大陸一趟方知國畫裡的山水其實很寫實。

逛完板壁岩,我鞋子果然濕透了,
而且很喘腳很酸,
因為大概走完花了一個多小時,
高山上空氣稀薄,
山路上上下下,很喘,
根本是來訓練體力的,
很特別但不蘇胡阿!!!!
待續。

ps.答案是「兔子」,猜對的沒有獎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