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我們從武漢離開,目的地是神農架(地名)。
不過要先從武漢到宜昌市(向西行),
走高速公路,巴士大約開了三個多小時到宜昌。
中午在宜昌用過午飯後,
又繼續漫長的坐車之旅,為了去神農架。

從宜昌到神農架沿途都是山路,
有山有水有屋舍,
而這些山可一點都不矮,
目測大約都是一、兩千公尺以上的高山。
我們就在這彷彿無止盡的山路爬行,
這一走,就走了將近五個小時。

小真怕會暈車,不停地睡,
我則是醒著的狀態居多,
沒事幹就看風景。
起初還覺得這山河真壯麗,
一座比一座還高,
山與山之間緊緊相連,
心想這才是真正的山,
才是所謂的「峰峰相連到天邊」之景;
但是連續看了兩個小時的山之後,
不禁開始懷疑盡頭在哪裡?

200807長江三峽 171 

200807長江三峽 172 

200807長江三峽 173 以上是前半段路程的景色,從車窗拍的,
後半段愈爬愈高,不過我都沒拍,因為愈來愈暈了,ㄆ。

200807長江三峽 175
香溪。
這段路附近是中國四大美女之ㄧ「王昭君」的故鄉,
原本我還以為這條河是長江,因為蠻寬深的,
沒想到它僅是長江的支流。
據傳王昭君曾在這條溪洗過,
之後整條溪就有香味,故名「香溪」。案:我不相信。
呈碧綠色,非常美麗。


就這樣坐車作了一整天,

傍晚終於到達在神農架下榻的旅館。
我們都對今天的行程有所準備,
所以前一天晚上都很晚睡,
以便打發無聊的坐車時光,
而從搭飛機一路HIGH到武漢的我,
竟然從第四天開始想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