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所學會舉辦了聖誕晚會。
有跳舞、猜異體字等等團康遊戲,
其中一個小遊戲,
是國光訂票神手主持,
規則兩人一組,
其中一人要用英文描述出謎底。
不可以有動作。
另一人猜,
兩分鐘內看哪一組可以猜最多題就贏了。譬如謎底是「紅樓夢」,
就要講three words,its a chinese novel.
the first word is"red",and the last word is "dream".
這種簡單的題目,
講出關鍵字,通常唸中文系的就知道這是紅樓夢了。

遊戲開始了,
國光訂票神手不知道是想搞我還是怎樣,
他邊拍手邊說:「我們第一組歡迎芳吱!」
「林阿罵咧!幹麻第一組就叫我」我想。
不過身為學姊,還是要從容不迫地上台。

國光說:「好,我們第一題是這個。」
接著他翻開了謎底紙給大家看。
我看到臉都綠了,
題目是「尿 不 準 怪 馬 桶 歪」
兩分鐘很快地就過去了,
在我支支唔唔、斷斷續續地東拼西湊下,
結果果然如預期般地好,
學妹只猜出「馬桶」二字,
我兩黯然地下臺,
繼續看別組競賽,
接下來的題目就很好猜了,
什麼面紅耳赤、臉紅心跳、王國維等等。

整個遊戲結束,
只有我這組沒有猜出任何一題,
x,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