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11
發現家裡附近有好吃饅頭時,感動的都要流淚了…。
看看這白饅頭的皮光,可不是後製上去的喔,拿到的時候它表面就是這樣漂亮的珍珠光澤。

一直都喜歡吃饅頭勝過吐司。饅頭基本兩種口感,一種就是又香又軟綿的饅頭,另一種則是又硬又紮實的。從小我就愛很有嚼勁又飽滿的饅頭,特別是白饅頭,不需夾任何東西,單吃就可以吃的很開心。

但做這種饅頭的真的很少。小時候,阿罵家裡附近有一間,但很久之前就收了。前三年去山東煙台阿姨家,就很期待吃山東饅頭。不拘哪家,就居家附近市場的饅頭就可以了。阿姨特地買來,好吃歸好吃,不過也偏軟,並不是我想像中那種紮實的山東饅頭。去年在頂溪仁愛公園那邊租房子,有間還不錯的饅頭店,很大顆,口感也算紮實了,常常光顧,可惜那時偷懶沒寫這間店。

因之前租屋很容易買到饅頭,搬到成功路後,也希望在走路就可到的範圍內,也有好吃饅頭。目前家裡對面巷弄一帶有個小市場,我發現去市場的路上有間饅頭專賣店,外觀並不起眼,且每次早上經過都沒開,但因本人一直有看店外觀就可辨別好吃與否的天賦 (我是認真在說這句話),心想著改日一定要吃到。

IMG_7206
每天中和店提供的口味好像不一定,那天去買,店員請我先看今天有的口味來挑。白饅頭我是一定要買的,聽說孕婦吃芝麻不錯,又買了芝麻。店員把白饅頭拿出來時,我都要流淚了,從來沒有看過光澤這麼美的饅頭,形狀又圓 (好像是手工捏製)。回家細看店家DM,原來簡實有三間分店:板橋、新店、中和。沒想到中和店就在我家附近,真感人。

IMG_7215
簡實做的是老麵饅頭,老麵指的是「專指以麵粉培養而成的天然酵母」。其實我也不懂老麵那些,但我很確定我想吃的就是這種好紮實,你必須用點力才能撕開的饅頭。大家注意一下上面照片中裂開的饅頭皮,只有這種饅頭,皮才能出現這般厚度可撕,一般香香軟軟的饅頭,哪有這種皮?

白饅頭並沒有買了當天吃,因為芝麻是剛出爐的,先吃了芝麻。後來過幾天,用電鍋蒸白饅頭,出來的口感跟芝麻現吃時幾乎一樣。為什麼提這點?因有些饅頭一經冷凍,再加熱口感就會不一樣了,但簡實的一樣好吃。

簡實的白饅頭是我近年來吃過最棒、最紮實的饅頭了,紮實到建議吃的時候要慢慢吃,因為我吃到喜歡的東西就吃的急,結果差點噎到= =,不然就像DM上說的,記得喝水。味道的話,其實沒有什麼味道喔,就是淡淡的麵粉味而已,我就是要這樣的。

喔,對了,簡實的白饅頭並不大,就掌心大小吧,一個15元,臺北的饅頭現在要12塊一顆。簡實貴了3塊,但物有所值。

IMG_7216
芝麻饅頭也讓我驚為天人,口感一樣好就不多說了。氣味超優雅,就是天然的芝麻香阿,跟一般的芝麻饅頭根本不可同日而語。芝麻饅頭用了芝麻粉跟大量芝麻顆粒,我想芝麻粉也是真的用芝麻下去磨的,不是加香料,所以才能呈現一種幽微又濃郁的芝麻香氣。芝麻跟麵粉的比例也抓的很好,沒得挑了。

IMG_7221

看看這剖面,好美。芝麻口味大小也跟白饅頭一樣,一顆18元,也不便宜,但仍是物有所值阿!下次還要試其他口味!(轉圈圈~~)

 

店家有FB也有網站,裡面有詳細的訂購方式如下:

如何購買:

1.現場來買,板橋村、新店村、中和村12.30開門,開門有賣,口味數量不一定,賣完為止

2.預約自取,下午2點後電話預定,將立即安排取貨時間,電話請見下方

3.宅配,一樣下午2點後電話預定

[宜蘭蘇澳]蜡藝彩繪觀光工廠~超好玩又超值,無毒蠟筆、彩色筆自己動手作!

店名:簡實新村

中和村: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秀朗路三段149號
開門時間:中午12:30 (打烊時間不一定,6.00~7.30)
訂購電話:(02)8941-2313 (02)8941-2987 0978-323085 下午2:00~接聽到打烊為止

電話:02-2956-5626(板橋), 02-2918-9345(新店), 02-8941-2313(中和)(下午2:00後訂購)

arrow
arrow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