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洗澡時,
突然靈機一動,
想說爸媽今天要去中港那邊做生意,
乾脆就搭他們的車到朝馬,順便作客運回台北。

統聯的車很快,
沒等多久,開往台北的車就來了。
在朝馬坐車會比市區便宜一點點,
但隱憂就是可選擇的位置很少,
而且我又是比較後面的號碼。

果然輪到我上車的時候,
已經沒有太多好位讓我選了,
根據我多年坐車的經驗,
挑座位,特別是「剩下的座位」,
其實主要取決於坐在你旁邊那個人的感覺怎樣,
而且如果前面的位置一開始不喜歡,
繼續往座位後方走了之後,
才發現不喜歡要回頭,已經太晚了,因為:
第一、對前面的人不禮貌,
第二、往往走在你後面的人,同時間也坐了你曾經放棄的位置。
所以,挑剩下的座位要眼名、腳快,
一旦選擇了,才發現那人會打呼,也不要後悔。
(光陰的故事說:如果做了錯誤的決定,那就要靜下心來等待對的。)

今天我正好面臨了選擇,
一上車,說時遲那時快,
眼前只見前方雙人區某胖胖男旁邊還有一個空位,
以及,最後一排中間的兩個空位,
那排最右方坐了一個流裡流氣的帥小弟,
最左方坐了一位身材姣好的熟女,
如下圖:

clip_image002
at this moment,
我知道我要盡快做出決定,
「是要胖胖?還是外表好看但油頭滑面的小子??」
我的內心稍微掙扎了一秒,
第二秒,我毅然決然地選擇了陌生的胖胖男。

要是以前,
我一定不會選擇坐在陌生胖胖旁邊,(我沒有歧視胖子,只是偏好瘦子)
but~just today!!!我長大了,邁出了內涵的第一步!!!我選擇了胖胖!!!
而且他不會打呼~~~還很貼心!!!
怎麼說呢??
就在我坐下,安頓好行李沒多久,
我喝起手搖的飲料,喝了幾口後,
想說也不好意思手伸過去硬是要放在窗口的飲料座,
於是就放在前座背的網子裡。
但,繩子一放開,飲料馬上從吸管裡噴了出來。
胖胖一看到,趕緊指著飲料座,對我說:「可以放這邊。」
「放在那邊,他會不會趁我睡覺偷喝?」
這樣的想法閃過一秒後,
我覺得不宜拒絕人家好意,
便躡手躡腳地放好飲料,
又低頭看看飲料有沒有灑在包包上,
但是沒戴眼鏡,看不清楚,想說算了。

正當我抬起頭起來時,
胖胖竟然遞給我一包衛生紙!!!!(我的媽阿~~怎麼會這麼貼心阿阿阿~~~~)
我趕快從包包裡拿出眼鏡來帶上,
再度低頭看飲料灑在哪裡,
「沒有弄到包包,謝謝~~不用了。」我又很不好意思地說。
跟胖胖說完謝謝後,
我靜靜地回想剛剛每一個過程,
覺得選擇胖胖果然是對的決定,
沒想到我邁向內涵之路的第一步就這麼順利,
以後更要繼續努力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