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跑去台北住了幾天,
有了電視可以東轉轉西轉轉,
發現〈徽娘宛心〉又重播了。

之前第一次撥也只斷斷續續看了幾集,
限於環境的關係,這次也是一樣跳著看。= =
這部戲最吸引我的主要因素是劉曉慶,
自從高中(應該吧)看過劉曉慶演武則天,
我就對她的演技風格念念不忘,
之後還看了她演清朝的名妓(真有其人但忘了是誰),
也是一樣很喜歡。
劉曉慶的演出方式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魅力,
十分有個人特色,其中我特別喜歡她嫵媚的神情,
如果看過他演武則天,
就不會忘記她演年輕宮女時期,
嬉戲時對皇帝低頭淺笑的神情,
既清純又勾魂,連我都被迷住了。
〈徽娘宛心〉中他雖然飾演母親角色,
記得有一幕,慧祥(大兒子)裝病死了,
劉曉慶大哭,她那一哭又令我印象深刻,
怎麼上了年紀也能哭的這麼楚楚可憐,
這讓我想到古代文人說的「梨花帶淚」,
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簡單的說,就是哭的很到位,
要讓觀眾看了感覺她真的很傷心不過他又要哭的很美,
但上了年紀的母親哭的楚楚動人,
的確會有點奇怪,
不過這就是她一貫的風格,
演什麼都要有風韻,
因此這齣戲裡面雖有許多年輕又漂亮的女演員,
劉曉慶卻絲毫不遜色,個人認為他還是最突出的。

〈徽娘宛心〉描寫的是中國清末民初封建家庭故事,
演了女人身為女人的悲哀與無奈,
這題材當然是很吸引我的,
上次跟姐姐講了一下大概的劇情,
好像也引起他興趣,
我趕緊乘勢叫他不要再看〈我一定要成功〉那種level的戲,
〈徽娘宛心〉雖然不是士氣磅礡的古裝大戲,
但蠻有文化feel,也演出了一個大家庭如何走向分崩離析的悲劇。

另外這部戲建築、服飾的部份也相當不錯,
女人們的旗袍,衣領裙襬很有特色,
我也很想穿看看那種衣服,
哈,其實我覺得古代有錢人家女生的衣服比現在好看多了,
超有氣質的,但我只想穿那種衣服,
當古代女人還是太可憐了,
談個自由戀愛就可能會抓去浸豬籠,
而且還要綁小腳,
這幾天看纏足文章講如何古代女子纏足,
看個幾頁下來腳全軟了,
這根本是變態的行為,
還好我生活在現代,
腳才能平平安安長大阿.....(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