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365_副本

今年臭汗跟老闆請了特休,把平常及假日辛苦加班的假給放一放。本想出國旅遊,但考量目前經濟不宜大肆鋪張,況且台灣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都沒去過,最後決定來個國內定點深度旅遊。前幾年去過花東,本來臭汗還想再去,但我覺得還有縣市可以開發。到底要去哪想了好久,新竹、苗栗都想過,後來突然想到「台南」這麼重點的縣市,每次都只是因為有事順道進去,從沒有好好的待上幾天,而且腦公也沒去過台南,所以我就毅然決定把特休全用在「台南」了!(臭汗:那是我的特休)

 

我跟腦公的旅遊觀很Match,我們喜歡輕鬆自在,不硬要跑點,也不用一定跟計劃走的旅行方式。在旅館待一下午,無聊了就去附近走走;或者去當地咖啡館看書都可以,簡單來說,就是輕鬆隨意,一切以放空、偷懶為準則XD。但也不會真的什麼都不做,通常我會先找好幾間名聲不錯的餐廳、小吃,以及兩三個景點備用。這次我做比較多功課的部份是挑民宿,挑好後,有名的小吃就隨意找個幾樣,景點只想了林百貨。我們重吃跟放空,景點較無所謂。這次景點最後有去3、4個地方。

 

這次臺南總共待了四天(都在舊市區),某人很賽,前三天台南都在下大雨,好險我們是去放空的,不怕。特休台南會連寫幾篇,店家/景點完全依照當天實際怎麼走,就依序怎麼寫。少數回去二訪的店家,也會提示喔。

 

*Day1:榮盛米糕.棺材板本舖→雙全紅茶→林百貨.林咖啡→度小月→阿田水果店

P1230318_副本 

第一站是臭汗最期待的榮盛米糕!

P1230322_副本

P1230325_副本

P1230328_副本

P1230330_副本

榮盛米糕  (*有二訪)

不愧是登上國宴的米糕,比以前吃過的米糕好吃很多,臭汗也非常喜歡。米心透硬、粒粒分明,口感很爽快。米糕會淋上滷肉碎末,再加魚酥。飯上有一枚香菇,香菇飽滿柔軟,吸滿了甜的醬汁。米糕裡夾雜幾顆花生,花生看起來不怎樣噢,但吃下去滿滿地花生香,軟硬適中。另外我最喜歡的就是旁邊的醃蘿蔔~一般都是給黃的,這白醃蘿蔔切的薄薄的,口味像臭豆腐的台式泡菜,微酸甜,搭配米糕吃起來非常爽口,而且很新鮮,不像黃色的那種不是沒味道,就是有化學味。隔壁的阿財點心也會附上這白醃蘿蔔。整體而言,榮盛米糕的飯不但好吃,旁邊的配料簡單,卻一一將自己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使口感非常有層次,每個食材都處理得用心,厲害的食物就是這樣。

 

湯好喝,必點。簡單的清湯,味道清甜。丸類也還不錯。可惜骨肉湯兩次去都賣完了,沒吃到。魯鴨蛋很好吃阿,煮的時間恰到好處,軟中帶Q。我是不喜歡吃蛋黃的人,這蛋黃的口感跟味道都是舒服的。特地拍了切面圖,這蛋很漂亮吧?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沙卡里巴市場內106號 (原康樂市場)
營業時間:10:00~19:00)

 

P1230331_副本

接著吃棺材板。

P1230335_副本

老赤崁棺材板本舖

就在榮盛附近,人最多的那間就是了。吐司的部分炸得極酥,裡面的甜白醬順口香甜,配料有花枝、肉塊等。臭汗覺得還不錯吃,我個人對棺材板這食物沒愛,因吐司會有油味。

 

離開沙卡里巴市場後,步行到林百貨的路上看到了一些人在排隊,好奇也過去看看。

P1230336_副本

P1230341_副本

雙全紅茶

吃完榮盛,我們打算走路去林百貨,不想重找車位。在路上發現某一巷弄內,有不少人在排隊,而且看起來都是當地人,決定進去看看。除計劃好的之外,探索未知更是旅行的一大樂趣。雙全紅茶茶味蠻香的,茶也是順口不澀,但我們都覺得太甜XD。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電話:06-2288431

 

R0012395_副本

林百貨

林百貨(ハヤシ百貨)就在榮盛米糕附近,走路便到。林百貨(ハヤシ百貨)台南人俗稱五棧樓仔,日本商人林方一投資,開幕於1932年12月5日,當時是台灣第二家大型百貨公司。詳細林百貨歷史請看官網介紹http://www.hayashi.com.tw

重開幕的林百貨轉型為文創百貨,裡面清一色是文創商品,也有陳設一些古文物。文創商品價錢偏高,但都蠻有意思的。裡面我最喜歡的大概是碗盤品。建築我不懂,林百貨感覺像是洋式結構、日式血肉。重建的部分,地板尚有古意,門窗有點差強人意,看起來假假的。百貨的電梯還有保留,也可以搭乘喔,官網寫可乘12人(現場標識限乘6人),電梯蠻小的,很想乘坐,但人太多就作罷。電梯門上方的樓層指針會隨電梯上下轉動,有意思。

林百貨是新興景點,介紹的人很多,也已有許多專業的大大拍攝美麗的照片,我只是拍拍內部覺得有意思的事物給大家看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電話:06﹣2213000
營業時間:每日AM 11:00~PM10:00

R0012416_副本

R0012417_副本

合成帆布文創商品。

R0012421_副本

看來我家的銀杏該好好鍛鍊一下了。

R0012423_副本

葉片筷架,超美。

R0012428_副本

好喜歡這種碗,奶奶家還有幾個。

R0012429_副本

R0012430_副本

實木小砧板,很貴。

R0012435_副本

可以坐下來試聽音樂的唱片店家。

R0012434_副本

電梯門上方的樓層指針會隨電梯上下轉動,有意思。

R0012443_副本

頂樓有神社可參觀,1933年設置,為台灣僅存的店鋪建築內的空中神社。

 

逛到頂樓後也差不多了,想說坐下來休息一下喝杯咖啡,於是我們再回到百貨二樓。

R0012441_副本

R0012440_副本

林咖啡  (位於林百貨2樓)

百貨裡喝咖啡的地方有二樓跟頂樓,二樓的是『林咖啡』(台語雙關喝咖啡)。套餐不打折外,其餘內用打九折、外帶七折。我點了「阿法琪朵鬆餅套餐」(180元),這鬆餅其實是較為厚實的雞蛋糕,烤得很剛好,蠻好吃的,而且還附一球咖啡冰淇淋,冰淇淋咖啡味濃,偏苦香,不錯。旁邊有些許鮮奶油。因拿鐵單點要150元,也就是說,若點這套餐,鬆餅的部分只要30元,這組合CP值還不錯。臭汗則單點黑咖啡。我就邊喝咖啡邊看書,臭汗打他的電動,悠閒地在這坐了一個半小時。

R0012457_副本

R0012460_副本

阿法琪朵鬆餅套餐,飲料搭配熱拿鐵。

R0012461_副本

熱美式咖啡。(120元)

R0012454_副本

林咖啡Menu。

 

接下來去吃弱弱滴晚餐......

P1230344_副本

P1230352_副本

P1230349_副本

度小月擔仔麵

整個旅程所吃的小吃中,吃完覺得最悶也不推薦的一樣。本來要去吃洪芋頭擔仔麵,但度小月比較順路,也想說好久沒吃就進來了。因為不餓,我們只點了兩碗擔仔麵、炸豆腐。我還記得吃完我問臭汗說:『是我的錯覺嗎?臺北的度小月麵雖然少,但沒有少成這樣吧!』其實口味是好吃的,只是台南的大蒜放超多,蒜味比臺北濃重。被我們詬病的點是,這家的擔仔麵麵量認真算大概『只有兩口』,且湯超少的,根本就是乾麵啊!!!

後來跟我姐碰面,他們也吃過台南的度小月,感想也跟我們一模一樣。這天用餐時只有我們一桌,我姐說他們去的時候也沒什麼人.....總之整個超虛,油豆腐還比麵好......

旗艦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01號
營業時間:11:00~24:30

 

準備去check in之前,順道先去買杯果汁。

P1230356_副本

P1230358_副本

P1230360_副本

阿田水果店

阿田據說是全台第一家木瓜牛奶創始店。有網友提到這是他喝過最好喝的木瓜牛奶店,所以我期待度頗高。阿田的店看得出來歷史久遠,老闆娘跟老闆已上年紀。我們買了木瓜牛奶($50)跟葡萄汁($60)。木瓜牛奶比一般大杯,我沒有調整甜度,正常版的木瓜牛奶實在過甜了,糖加了不少。葡萄汁還不錯,喝得出來用料實在,比我自己用Hurom磨出來的遜色些而已。若純論口感味道,實話說,我喝過不少間都比阿田好喝;但論cp值,那些店的容量則沒有阿田大杯。原想說是糖太多的關係,所以最後一天我又去買一杯無糖的,還是稍差強人意,木瓜味有點稀,奶味太突出,可能半糖會最好吧。推薦大家有過去可以買一杯水果汁,喝現打果汁強身健體,也可以讓古早的老店風味延續下去。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8號

 

買完阿田,我們就直接回旅館沒有再出門了,悠閒度過夜晚。(待續)

arrow
arrow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