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與母親大人的對話。


由於姐姐上週出遊借別人的孩子同拍了五人的偽全家福後,
看到那畫面,我對於願意「生三個」的父母充滿敬佩之意,
當然也包括我的父母親。


我:「ㄟ,你跟爸願意生三個,我對你們充滿敬意。」
媽:「黑阿,我才跟你姊說,生兩個等到他老之後,女兒都嫁了,他會後悔。」
我:「為什麼?」
媽:「女兒都嫁了,是別人的。沒有人可以陪在身邊。」
我:「什麼東西,我嫁了我還是你的女兒阿,又不是別人的。」
媽:「不一樣,嫁了就是別人的。就不能住在一起,要跟別人住在一起。」
我:「怎麼會是別人的?我也常常回來ㄚ,那大不了我出去住,就不是跟別人住,我們自己住........」(母女倆人都很天真)
媽:「不一樣,嫁了過年就不能一起吃飯,要在別人家吃飯。」
我:「我初二就回來一起吃飯了。」
媽:「不一樣。」(哽咽)


然後我媽又提到還是生男的好。


媽:「嫁女兒很傷心,會變別人的。」
我:「............我是別人的媳婦,還是你的女兒阿。奇怪耶。」
媽:「還是生男的比較好,可以娶媳婦,會很高興,是把人娶進來。」
我:「是阿,要是娶了個壞媳婦,天天跟你吵架。」
媽:「但至少結婚當天,是娶進來,那時候會高興。之後吵架再說。」
我:「............(這是什麼理論)......」
我:「我跟你講啦,娶到壞媳婦,不如不娶啦。」
媽:「那至少有兒子陪在身邊。」
我:「...............」


在我看來,其實生女生男都沒用,生命是自己的。
只能祈禱弟弟未來會娶個跟姐姐們一樣的好人,
老目才不會只歡喜一天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