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與臭汗之對話:(2011年4月10日 18:23)

(我,正在看書,臭汗陷入沉思)

汗:我已經到了另外一個境界了,這不是你能懂的境界。

吱:你是說你已經到了「莊子」的境界,而我還在「老子」的境界嗎?

汗:「莊子」的境界是怎樣的?

吱:已經超越人事之上了。

汗:嗯,嗯。

吱:所以我還在分別的境界嗎?分別虛實、死生、榮辱、還有雄雌......

你已經超越人事了,我還在尋求應世的方法。

汗:嗯,(眼神飄向遠方)。

吱:讓我幫你找找你的境界可以用的台詞。

好,你的境界是「上與造物者遊,而下與外死生、無終始者為友。」

哇...你跟外死生、無終始的人作朋友耶!超強的!

汗:「外死生」是什麼意思?

吱:死生之外,代表你已經超越生死了,生與死對你來說不是個問題。

汗:恩。

吱:我還在分別的境界.......

汗:我的境界太高了,不是你能懂的。

吱:真的達到那個境界的人不會計較這個。

(汗:持續沉醉於自己極高的境界中)

老莊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