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回去台中的,
但…我現在還在台北…寫網誌…
為什麼呢?因為客運實在太靠背了…


今天為了早點坐車回台中,
五點多匆忙離開公司,
終於擠到台北賺運站後,就去最常坐的統連買票。

因為人潮很多,
買之前我就問了櫃檯小姐,是水湳的車先來還是朝馬的,
小姐面帶微笑跟我說:「水湳7:35分,朝馬十五分鐘一台。」
此時約莫六點二十,二話不說,當然選朝馬路線。

誰知買了票,搭手扶梯上去三樓,
只見整個三樓的統聯擠得水洩不通,
雖然人很多,不過我告訴自己:
「沒關係,十五分鐘就一台,等個幾台就可以了。」

結果,第一個十五分鐘過去了……
接著,第二個十五分鐘也過去了……
十五分鐘一直過去,但是人並沒有減少,反而愈來愈多……

我等的朝馬窗口此時大概已經擠了兩三百人,
有些人不知道已經等多久了,結果……
有一些大叔此起彼落的開始罵站員……
其中,我聽到一組比較酷的對話是……

大叔:「妳們搞什麼,沒有車還一直賣票!」
站員:「塞車。」
大叔:「塞車?別家的車都一直來,高速公路只有你們塞車?」
站員:「……」
大叔反應之快與一針見血,讓站在一旁的我忍不住想豎起拇指,
但由於我還是希望能順利撘車,只好在心中暗自為大叔拍手叫好……

本來還有看好戲的心情,
但後來,我開始鼻痛與恐慌,就忍不住乾嘔,
終於,等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來了一台……
不過此時排在我前面的人……
竟然還有兩百個……


這樣下去當然不是辦法,想說退票,
坐比較冷門的豐原句業也是可以回家的,
這次可學聰明了,劈頭我就先問車子是不是準時的,
雖然具業的櫃檯小姐比較老,沒統聯的漂亮,
不過他很誠實的跟我說:「我不能保證,現在塞車。」
所以…我就決定回家了。


以後還是不要週五搭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