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九天,我開始產生幻覺。


今天拜公車275delay之賜,我又換了一條新路線,
先在成功國宅下車,再從科技大樓站坐捷運到西湖。
在往西湖的路上,經過了松山機場。
看著停機坪上的飛機,我心想:
「真好。我也想要一台飛機。」
是的,如果有台飛機那該有多好?

這台飛機每天早上都會到姐家樓下接我,
然後──起飛。
中間不會有任何紅綠燈、停靠站,或是塞機的情況出現,
就這樣,我們飛躍了中和,再到公館,經過忠孝SOGO,又越過了河,
很快地,飛機來到內湖,停在公司樓下。
我輕快地走向電梯,上樓打卡,
這時,突然想起美妙的飛機餐忘了拿,
俏皮地吐了吐舌頭後,
趕緊打電話給美麗的空服員姐姐,
請她幫我送上來.....。


可能的話,我真希望有這樣的飛機,
但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還是每天只能被公車275惡整,
最後,等公車、研究公車、咒罵公車變成我的生活重心。

雖然等公車其實已經是我的生活重心了,
但最重要的還是工作。(沒錯!沒了工作該何去何從呢?)

教育訓練早就結束,現在上班做的已經是實際的工作內容。
目前我正在做國文題本解析的部份。
有關國文本來就是我有興趣的,
所以做的時候,心情都還不錯。
而且解題需要思考,之後還要寫成文字,
算是邊練寫作能力,還可以看看一些短文,
不過有進度壓力的時候,就比較緊張一點。

今天也第一次參加了處會議,
處會議有各部主管跟同仁,反正在我自我介紹之後,會議就開始進行,
最後壓軸是總經理的報告。

總經理講話很快,有些話我又聽不太懂,
在快要恍神的時候,突然聽到:
「那中文系的,『一言以蔽之』是什麼意思?」
其實總經理是要另一位同仁「一言以蔽之」回答他的問題,
不過那位同仁沒反應,
於是總經理叫我先解釋「一言以蔽之」是什麼意思,
好在恍神歸恍神,一聽到「中文系」三個字我可是馬上驚醒,(全會議室應該找不到第二人念中文了)
此時大家全望向我,我想也沒想就趕緊說:
「用一句話涵蓋所有概念。」
「對。」
「靠.....這次總算回答對了吧?」我心想。
其實總經理曾經考我兩次,我都不會,
好在第三次終於說對,不然總經理可能會叫我去跳樓了......


不過中文博大精深,沒辦法什麼都知道的,ㄘㄟˊ~
(這是阿吱慣用藉口,有版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