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71(2)
耶!跟我們一起去蘭嶼吧!
雖然你可能沒有一萬塊的外套擋風遮雨,
但只要有一顆充滿冒險與愛的心,(還要一張船票)
就算海風再強、太陽再大、海浪再高、頭髮再濕、再亂,
同志們,堅持下去,蘭嶼就在不遠處!

端午假期跟姐去了蘭嶼一趟,這是她送偶的畢業禮物,啾~
行程是三天兩夜,不過前兩天天氣都陰陰的,
上面那張是快到蘭嶼的時候拍的,有點暗,
不過第三天有太陽,超藍~的大海就出現了!!
CIMG1275 
蘭嶼的海域,有陽光的時候,海面望去是透亮的深藍色。

CIMG1230 
蘭嶼比我想像中大多了,而且港口的水好藍阿!可以跳下去游泳~~~

CIMG1209 
岸邊長堤。

去蘭嶼很簡單,到台東的富岡漁港(據說墾丁的碧沙漁港也可以?)
買張到蘭嶼的船票就可以了,不過現場船票是客輪,
速度快,但是那種船很暈、密閉式,出發前最好吃暈船藥。
最經濟又不頭暈的方式是,作車到台東,從台東機場搭飛機到蘭嶼機場。
(把飛機錢挪到台東→蘭嶼
)

IMG_5430  IMG_0294
我們這次是跟半自助旅行團,
整團的交通方式是從松山機場搭飛機→台東機場,
然後再從富岡漁港包船到蘭嶼,上面那艘就是我們搭的賞鯨漁船,很酷!
(蘭嶼的民宿主人說:我們是第一批搭賞鯨漁船來的客人喔~~)
搭這種船最棒了,可以坐在船頭看海,吹海風,不容易暈船,
只是船比較小,所以會晃的很厲害,
而且要繞海流航行,所以花較多時間,
我們去程、回程都在海上漂流了五個小時,爽~

IMG_5448IMG_5447 
有人一直期待我暈船大吐,但我這麼熱愛大海,怎麼可以吐呢?(其實吞了二十顆暈船藥)姐更猛,他說:「沒感覺~~」

蘭嶼是雅美族的居住地,當地的達悟文化很有特色,
在蘭嶼可以出航的小灣口,都可以看到很多拼木舟。
CIMG1025 
IMG_0359 
據說出海的時候,在身體上畫上圖騰(圓圓的那個),會比較容易捕到魚XD
(難怪我夜釣一條小捲也沒上鉤....)

除了拼木舟以外,因為我們剛好逢飛魚季(端午節前後一個月),
所以在民宅或路邊都可以看到正在風乾的飛魚~~~
CIMG1020
CIMG1027
其實我們在海上就看到很多飛魚了,
飛魚超誇張,牠們是真的在飛!!!
飛的時候大多數離海面一公尺高吧!但我也有看到飛離海面五、六公尺高的,
飛行距離十幾、二十公尺都沒問題,愈大隻的飛更遠,
我嚴重懷疑牠們根本以為自己是鳥...

馬路上有羊咩咩跟豬晃來晃去也是蘭嶼的特色之一,
不僅在路上,海邊、山崖也很容易看到這些動物,
在蘭嶼騎車要慢,因為牠們會突然跑出來,
嚴格來講,牠們才是老大~
IMG_0393
IMG_0395
隨便一個田裡就出現成群的羊。

IMG_5554
(姐夫拍攝)
沒錯,牠們也要作作陽光SPA....= =很多海岸邊都有正在做日光浴的羊....

IMG_5557
羊與我。
蘭嶼的羊好像都是給牠們自己亂跑亂吃,
成羊會回家,那小羊該怎麼分誰是誰家的呢?
答案是,小羊跟哪隻母羊回家,就歸誰家的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