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覺得很意外?
開不開心?
寫了這麼久,看到「東方皇帝號」這個標題,
自己都忍不住感動了起來,
是的,我要上船了!
一看到照片,那份感動又重新浮上心頭,
真是令人顫抖不已阿!!!!(抖~泣~抖~泣~)

下午走了五個小時的山路,
又回到宜昌市。
一進入宜昌市,
知道只剩十分鐘車程就到碼頭,
表面上很鎮定地看著窗外風景,
但其實內心小心肝噗通噗通地跳個不停。
「我就要上船了!老媽!」
如果不是費率問題,這時真想打好幾通跨海電話炫耀一番。

到了碼頭,東方皇帝號的船員早就在那邊等我們,
不過很心酸的是碼頭似乎沒有託運行李的工具,
於是乎,出現了一些叫做「棒棒軍」的苦力大哥,
一個個都很瘦,約莫50.60來歲。
當我知道他們是要用「扁旦」來挑行李時,真不敢相信。
我的行李就不說了,
其他人的行李每一個至少是十五到二十公斤左右,
在我睜大眼還處在驚訝之時,
他们快速地一邊疊滿四個行李箱,兩邊總共八個,(有些太大就一邊疊三個)
就這樣,兩三個棒棒軍把我們一團一百多人的行李慢慢地搬上船,
而我們這些灑錢的大爺就往碼頭邊走去,去搭我們的「東方皇帝號」。
我邊走邊想到小阿姨說過的話:
「大陸會有一些很辛苦的人,你看到的時候不要覺得太難過,
這是他們的生存方式。」
我盡量重複想著這些話安慰自己,
不過這個畫面至今仍在腦海揮之不去。

好在傷心的事在我一踏上碼頭與皇帝號之間的渡橋,
就全拋在腦後了,
雖然渡橋(不知道那叫啥)超破爛的,
但看到遠方的豪華遊船,
再爛再晃的渡橋我還是可以自得其樂。

200807長江三峽 293 
中間那個鐵質的連接物就是我說的「渡橋」,
穿過渡橋會先到左邊那艘超破爛的漁船,
不過沒關係,穿過漁船,右邊就是我們的皇帝號。

200807長江三峽 295 
回頭一拍,這時本人位置已經到破爛漁船。

200807長江三峽 294 
這就是我們的「東方皇帝號」,比爾蓋茲來遊三峽所搭乘的皇帝號。
大家看外表一定覺得還好,
因為我第一眼看到他時,也覺得還OK而已,沒有很大,看起來也很普通,
跟去基隆港看到的那些大郵輪比起來這小多了。
不過凡事都不能只看表面,東方皇帝號就是這樣。

200807長江三峽 296
近拍,模糊掉了,大概因為我高興到顫抖不已。(比嗑藥還high)

200807長江三峽 297 
還有樂隊演奏歡迎樂曲,船員每個都身懷數技。
小阿姨跟我姐他們做過麗星郵輪,他們沒有樂隊,哈!
by the way,一進去也是列隊歡迎,馬上遞上濕毛巾擦手,還有熱茶喝喔!

200807長江三峽 299 
哈哈哈!到了我們的房間了!!
還沒上船前我跟學妹在猜是上下舖還是平面雙人床,
結果是"平面""兩張單人床"耶~~~~
而且有獨立衛浴(沒浴缸,但這樣已經很好了)電視冰箱什麼的都很齊全,
來到船上仍舊是跟五星級飯店一樣阿阿阿~~~~送!!!!
我只能說,整個房間感覺非常之舒適,空間大小也很適當。
重點是!!!床棉被枕頭質料都很好又柔軟,是我們住這十一天來最好的!
我跟小真對此high到不行!!
前幾天的痛苦算什麼!都忘了吧~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附上小阿姨看到這張照片之碎碎念:「這比我們那個麗星郵輪好太多了....」
其實他這次很想跟我去三峽...送啦!!)

200807長江三峽 298
房間還有超大觀景窗,在碼頭運動的人們,掰啦!老子要去遊三峽了!送~
阿姨說麗星的窗子也沒有這麼大。哈哈哈。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

200807長江三峽 300
打開衣櫥還有毛毯跟浴袍耶!!!!是浴袍耶!
前幾天的飯店雖然也還不錯,但都沒有浴袍,
當天洗完澡我跟小真都穿著浴袍趴趴走~這豈能僅僅用開心來形容?
「唉..于珮咪沒來實在太可惜了,就是不來阿你?」
我穿著浴袍轉圈圈時真的想到你了,就是你。

整體而言,
東方黃帝號房間舒適到沒話講,
不過相對地船上其他設施,比較少一些,
有一兩間商店、大餐廳、交誼廳、卡拉ok廳,
還有按摩房、醫護室、美髮廳、露天咖啡吧等等,
就只有這些了,應該是沒麗星多,留待日後再慢慢介紹。

總之,接下來在船上的四天,我們大家都過的相當好,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酒酣飯飽、無所事事」,
這十六字大概是這幾天的最佳寫照,
正是如同帝王般的生活阿...
阿阿~人生也不過如此了吧....待續。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