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胎夢記錄:
1.路上有五、六隻大狗,顏色有黃、黑、雜色,靜靜地或坐或站,我給他們東西吃。
2.我在水中,陸續有兩隻烏龜伸頭靠近我。(10/26夢)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R0017422
已經連續兩年暑假都去台南玩,積了超多美食都沒寫,這篇要寫的這兩家是我跟老公都非常喜歡的,且都在安平區,兩間距離很近,超推薦早餐時段先去「阿美深海鮮魚湯」吃「螃蟹粥」之後,再殺去「蛋餅坊」吃蛋餅,不然就是外帶蛋餅,買到阿美去吃XD

會知道這兩間美食是第一年去台南住宿「漫步巷弄」民宿時,主人小胖為我們準備的早餐。那時吃到時,驚為天人,想說我們找了這麼多美食,原來最好吃的東西是民宿老闆買的早餐= =? 而且就在民宿附近。跟小胖問了店家位置後,我們自己又再去吃。第二年去臺南,雖沒住安平區,也特地再去~~

寫這篇前,還想說這隱藏巷弄的美食,應該沒人寫過吧,就要由我小吱吱寫第一篇了,不料……剛搜尋了一下,兩間都有人寫過了…可惡=.=

R0012685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7601
噹噹~我也有傳說中的吹風神機了~~這是我姐送我的入住新家禮物XD 。本來想要個煮水壺或保溫壺,有天我姐突然問我要不要吹風神機,我就問了香汗想要哪個,沒想到香汗是個識貨的,他認為當然是「吹風機」較實用,於是我姐就從日本帶了一支送我們。

其實我對吹風機沒什麼興趣,因為我根本沒有用吹風機的習慣= =。從小我便討厭吹髮,每次吹完都覺得頭又熱又暈不舒服,頭髮好乾、臉、手也乾乾的,所以我都順其自然用自然風XD,長大後也只有需要來個造型時,才勉強用吹風機。

但香汗就不同了,明明頭髮那麼短,但他每天都要用,簡直是依賴,難怪他說吹風機比水壺實用。決定是吹風神機後,我也挺好奇它的功效,如果可以神到讓我增加吹髮頻率,基本上就很不錯了。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7440 
連續兩年夏天都跑去台南玩,傳統小吃幾乎吃了個遍,已經頗有心得了。但我不是專業部落客,寫一篇通常要休息一到兩個月,所以去年的台南食記根本沒有寫完阿,今年又吃了些好東西,索性用主題的方式來寫。我覺得台南除了小吃,冰品實在很厲害,都是傳統的冰,我特別喜歡。

所以這一篇要來分享這兩年去台南所吃的四家冰品店,有的是看網路找的,有的是在地人推薦,我覺得四間都很不賴,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嚐嚐~~

一、太陽牌紅豆牛奶霜 (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211
發現家裡附近有好吃饅頭時,感動的都要流淚了…。
看看這白饅頭的皮光,可不是後製上去的喔,拿到的時候它表面就是這樣漂亮的珍珠光澤。

一直都喜歡吃饅頭勝過吐司。饅頭基本兩種口感,一種就是又香又軟綿的饅頭,另一種則是又硬又紮實的。從小我就愛很有嚼勁又飽滿的饅頭,特別是白饅頭,不需夾任何東西,單吃就可以吃的很開心。

但做這種饅頭的真的很少。小時候,阿罵家裡附近有一間,但很久之前就收了。前三年去山東煙台阿姨家,就很期待吃山東饅頭。不拘哪家,就居家附近市場的饅頭就可以了。阿姨特地買來,好吃歸好吃,不過也偏軟,並不是我想像中那種紮實的山東饅頭。去年在頂溪仁愛公園那邊租房子,有間還不錯的饅頭店,很大顆,口感也算紮實了,常常光顧,可惜那時偷懶沒寫這間店。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4534_副本
話說在四號公園打滾這麼多年,今天終於去買傳說中的黃金組合:列日鬆餅&E61咖啡。這兩家算是四號公園周邊早期崛起的排隊名店,我想只要是中永和美食愛好者應該沒人不知道吧!
以前我對甜點沒啥興趣,但從懷孕後,特別喜歡香香甜甜的食物,但我一直克制,直到五個多月,才跟老公說「其實很想吃鬆餅」,今天吃完劉家牛肉麵後,老公就帶我去買列日鬆餅XD~既然都來買鬆餅了,當然也要嚐嚐隔壁的E61咖啡~

**先分享Chef’s Waffle瓦福的列日鬆餅~~

R0014536_副本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4489_副本
這兩年碳烤土司頗為風行,「豐盛號」是我第一間吃的碳烤土司店。話說它跟阜杭豆漿一樣被列為台北前十大必吃早餐,去之前我也查了不少網誌,想說趁平日一開店就到店去排,應該、可能、也許不用排那麼久,殊不知我還是硬生生排了50分鐘。

士林離我家挺遠,但因為某天早上被排了段考監考,學校又離士林不遠,就問老公願不願意衝看看豐盛號,因為打算七點一開就到,所以我們6點15分左右就出門了。不料到了附近,就看到豐盛號那條巷口,早就排滿了人……(大家都不用上班是嗎?)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4506_副本
因為常經過四號公園,「碳之家」營業沒多久我就注意到了。不過剛開始以為這是間碳烤店,所以沒有太大興趣。直到有天時間比較多,特地下車去看究竟,原來賣的是碳烤土司,後來就一吃成主顧XD。

不過很對不起大家,其實碳之家我已吃過不少口味了,但只有拍起司蛋的照片,因為常常是上班前特地繞過去吃,實在沒空帶著相機去拍XD

  

R0014505_副本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