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422
已經連續兩年暑假都去台南玩,積了超多美食都沒寫,這篇要寫的這兩家是我跟老公都非常喜歡的,且都在安平區,兩間距離很近,超推薦早餐時段先去「阿美深海鮮魚湯」吃「螃蟹粥」之後,再殺去「蛋餅坊」吃蛋餅,不然就是外帶蛋餅,買到阿美去吃XD

會知道這兩間美食是第一年去台南住宿「漫步巷弄」民宿時,主人小胖為我們準備的早餐。那時吃到時,驚為天人,想說我們找了這麼多美食,原來最好吃的東西是民宿老闆買的早餐= =? 而且就在民宿附近。跟小胖問了店家位置後,我們自己又再去吃。第二年去臺南,雖沒住安平區,也特地再去~~

寫這篇前,還想說這隱藏巷弄的美食,應該沒人寫過吧,就要由我小吱吱寫第一篇了,不料……剛搜尋了一下,兩間都有人寫過了…可惡=.=

R0012685
這是第一年去「漫步巷弄」民宿住宿,主人小胖去「阿美」買回來後,再盛裝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地人去買,我覺得第一年在民宿時吃到的粥份量最多XD 

記得那時看到一整隻螃蟹浸在粥裡,覺得太威了,如果是在台北點螃蟹粥,應該只有一兩隻蟹腳或蟹肉碎末而已XD~~粥裡的螃蟹雖不大,蟹殼約女生手掌心大小,但蟹肉還是不少的,鮮嫩甘甜。據說是老闆親戚去海邊抓的。

這碗螃蟹粥我最愛的是它的粥,煮的黏糊軟爛,但仍然有些微米粒感,裡面放了紅蔥、芹菜。粥底的湯很鮮甜,粥跟湯底完全融合在一起,濃濃的鹹香味,好吃。我跟老公都是兩人吃ㄧ碗,但每次我都覺得粥吃不夠XD~~老公較喜歡吃螃蟹,粥的部份他也覺得不錯,但他沒有那麼喜歡偏黏稠的粥。

R0012725 
第一年吃,一碗螃蟹粥是80元,我們都覺得cp值很高,非常可以接受的價格。可第二年再去漲價了,一碗變95元,我覺得有點漲太多,且我們去時,螃蟹粥用的螃蟹老闆說已經賣完了,目前只能吃秤重的螃蟹,結果秤重後要170元一碗,我很猶豫,不過因當天我們就要離開台南了,想說既然來了就吃吧,不然下回再來也不知何時。

但我邊吃心裡邊有疑問,因為秤重的螃蟹跟之前螃蟹粥用的螃蟹,大小根本一樣,肉質也差不多,為何有這樣的區別?粥還是一樣好吃,但也覺得量少了,總之整體有種被坑的感覺=.=

95元大概是我的極限, 所以推薦大家如果去吃,吃這個價錢的就好,要秤重的什麼的,我覺得沒那麼值得。

R0017417
除了螃蟹粥,阿美還有賣其他東西,我們有點過炸蝦捲,覺得普普,其他就沒吃過了。

R0017435 
阿美深海鮮魚湯的店面算是路邊攤,不是店家冷氣,但在運河路旁,有海風,不會太熱的。
營業時間是6:00~16:00,要吃正常版螃蟹粥最好早餐時段就去,上次十一點去就只能點秤重的了。路邊停車很方便。
店家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13巷路口(伍德宮前)。電話:0925-028-359‧不定休。

 

如果要排名,第一年我們的台南美食第一名是阿美的螃蟹粥。第二年,老公的第一名美食變成「林師炒飯」了(有空再來寫文),螃蟹粥還是好吃,不過如再去安平區只能選一樣,我會去吃接下來要介紹的「蛋餅坊」~~~↓↓

R0012677
這張也是第一年在民宿時,小胖買回來時拍的。那時吃到也是嚇死了,看起來平淡無奇,吃起來又香又軟Q,口感超好,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圖中是蔬菜起司蛋餅,蛋餅的餅皮非常厲害。

R0012691 
一般蛋餅都是硬的酥皮,蛋餅坊的餅皮應該是用麵糊做成的,所以吃起來非常軟Q,而且餅皮的厚度也剛好,跟蛋、其他食材結合在一起,好香。這種類似麵糊的餅皮,我以前也在台中吃過幾次,但好吃的沒有,我印象中都是難吃、還覺得有點噁心。

吃到之後,我也是立刻問小胖這間在哪裡,但是第一年沒有找到,第二年老公問我要不要再找看看,結果這次買到了XD

R0017414
蛋餅坊提供的蛋餅口味超多種,我們外帶了九層塔蛋餅去阿美吃。第二年吃還是好好吃阿,蛋餅餅皮微透明,咬起來軟嫩中帶點Q度,而且吃起來不油不乾,非常順口。整體吃起來就是口感好、氣味佳。真希望蛋餅坊來我家附近展店……

R0017416
淋上醬汁更好吃,蛋餅坊的醬是偏鹹的,微甜,很搭它的蛋餅~~~

剛查了一下蛋餅坊,在台南似乎有兩家店,我吃的是安平區的喔。

蛋餅坊店家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33-1號 (聯絡電話:0924 181 617)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545號

arrow
arrow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