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494 
一直期待跟臭汗一起吃尚品,終於等到我生日這天一償宿願。

尚品是中永和一帶很熱門的鐵板燒餐廳,到了之後,才發現這裡根本就是我常常經過的地方,但由於店面裝潢實在很低調耶,招牌又被行道樹擋掉,所以完全沒注意到這家餐廳。
不過吃完的心得是.....

俗話說的好,但見滄海難為水....留取丹青照汗青...人生自是長恨水常東...
不是在說不好吃啦,是因為吃過同樣身為鐵板料理的DANNY&COMPANY之後,
尚品就顯得弱了些,不過我也不是壞心人,會拿來比較是因為尚品的價格也不便宜耶...
尚品最便宜的套餐是主廚特餐650元,再來就是鮑魚特餐880,(其他套餐繼續往上家就對了...)
跟D店的炭烤紐約客(980元)比,尚品只便宜了一些,所以吃的時候心中的小天平會一直忍不住出現......

但現在回想起來,整體還是不錯,部分餐點的表現亦令人激賞,會有想再吃的感覺。
可惜尚品用餐環境tempo太快,實在是美中不足之處(容後說明)。

我跟臭汗各點一套主廚及鮑魚套餐,我們在2樓用餐,所以燈光有點暗:
一、湯品:
CIMG2498
山藥干貝湯。
因有網友推薦,我就點了這道湯。真的非常好喝,是這次用餐裡我最喜歡的一樣,上面浮起來的白色物是山藥,有一點黏性,這樣的料理方式感覺山藥似乎會跟湯糊在一起,但其實一點都不會,喝起來口感層次非常分明,山藥的黏性跟綿密感,讓湯變得更加滑口,湯裡的絲狀干貝,分量雖然不多,但干貝味道明顯,感覺很鮮,沒想到山藥跟干貝湯這麼搭。加上香菜畫龍點睛,是非常清爽、香氣十足、口感也很好的湯。

CIMG2499
海鮮濃湯。
臭汗點的,其實上桌之後我一直以為他是南瓜湯,喝了一口才發現是海鮮濃湯。
湯蠻濃郁的,海味很明顯,感覺有加海膽之類的東西下去熬煮。好喝。

二、麵包、沙拉棒:
CIMG2500 CIMG2502
麵包有烤過,上來時熱熱的,麵包口感偏鬆軟。
沙拉棒是我們上桌之前就擺好在位置上的。有兩種醬汁可以沾。
沙拉棒新鮮度ok,很可惜只有裝的杯子是冰的,如果沙拉棒本身也是冰的,應會更好吃。

三、松露蒸蛋:
CIMG2503 

臭汗要我一定要點這道XD
這道料理還蠻有創意的。盛盤方式跟最近流行的一種甜點很像。
上面黑色粒狀物是魚子醬,這是我第一次吃魚子醬,吃起來感覺還蠻特別的,說不上來,就是一種鹹鹹的味道,有一點海味又參雜肉味,挺複雜的,不會有腥的感覺。
魚子醬分量很多,可以每一口蒸蛋都配一點魚子醬吃。蒸蛋吃到一半快有膩的感覺時,
突然看到最底下出現黑黑的碎末,原來是松露,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吃起來就是蕈菇味道,口感有一點像杏包菇,這樣安排蠻不錯的,口感很多變。
蒸蛋的話,不是那種很嫩的蒸蛋,偏紮實。

四、主廚前菜:草蝦+魚(分有刺跟無刺,我選有刺香魚)
CIMG2506 CIMG2507
看哪!我的蝦跟魚在發亮!
草蝦還蠻大隻的,新鮮度也ok,旁邊有附醬汁,不過蝦子本身調理後的味道就蠻重了,我沒甚麼沾醬汁。
香魚也超大隻的,臭汗看到這條魚就後悔點鮑魚特餐了,因為他這陣子特別喜歡吃魚XD賢慧體貼的我,就把半邊留給他吃,他一拿到魚就說:「香魚要這樣吃!」然後啪地一聲就把魚骨頭連根拔起(吃香魚的樂趣不就是在魚刺裡找肉吃嗎)
香魚也不錯,沾點旁邊的胡椒鹽更提味,尚品的胡椒鹽是主廚先放了胡椒粒之後,再用常見的旋轉罐把海鹽(?)撒上去,胡椒鹽整個很香,吃多了會有辛辣感,我愛胡椒。

五、鮑魚前菜:干貝+鮑魚
CIMG2505 CIMG2508
干貝的料理方式是半熟,蠻大顆的,吃起來軟Q,中間的地方更軟。因為平時最常吃全熟的干貝,習慣那種很有咬勁的口感,所以軟Q剛吃會不習慣,還想叫主廚幫我煎焦點,呵呵。
鮑魚的話,我看網友介紹是活鮑直接煎,不過我很仔細的看,剛放上鐵板的鮑魚都沒有動耶(?)…
鮑魚也很大顆,吃起來也是軟Q口感,其實鮑魚跟干貝我都吃不太到食物原味,只有調理醬汁的味道,鮑魚旁邊的醬汁是海膽做成的,我覺得還不錯,海味很濃,沾了好幾口。

六、沙拉:
CIMG2509
四種蔬果:蘋果、鳳梨、木瓜、番茄。都蠻新鮮的。
我很喜歡上面淋的柳橙醬,好好吃,沒想到柳橙醬配水果很不錯,後來我的沙拉棒就沾剩下的柳橙醬吃,旁邊的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加醬,真是不好意思……

七、菲力五分熟:
CIMG2510
我的主菜是菲力,主廚建議五分熟,所以中間會有點血紅。五分吃起來很軟嫩,也很香,沾一點點胡椒粉也不錯,我平常不吃大蒜的,但這次我有嘗試配大蒜吃,感覺還不錯,煎過的大蒜不會有臭味,而且焦香的大蒜跟菲力也挺搭的。
不過吃到最後一塊的時候,可能因為那塊比較大,中間血紅不熟的部分較多,特軟咬不爛,偏偏那塊又有筋,我又不想吐出來,最後那塊只好用吞的= =…….

八、沙朗牛肉捲:
CIMG2512
臭汗的主菜,我覺得這個比菲力好吃,肉片也是五分熟、軟嫩的,裡面捲了一些蔬菜,蠻特別的。

 

九、炒銀芽:
CIMG2513
我最喜歡吃豆芽菜了!尚品的豆芽有去頭尾,用醬汁簡單炒過,分量給的很多XD

十、甜點+飲料:
CIMG2514 
尚品的用餐跟甜點區分開,用完餐後要去甜點區吃甜點。

其實到了甜點區,我有點傻眼,因為所有甜點區的空桌全都已經上好甜點了,
也就是說,甜點早就已經ㄘㄨㄚˋ咧等了…..
這樣的感覺好奇怪唷…..
雖然我也知道食物早就在廚房擺好,等著服務生上桌,可是這種客人還沒來,食物就已經擺在桌上的感覺很怪,像沙拉棒也是這樣….所以我就開玩笑跟臭汗說:
「外面要進來的人,東西還沒吃,甜點已經上好了耶….」這麼趕時間是怎樣…….

前面說尚品用餐環境tempo很快,其一正是餐點上很快,每一道菜都接得很緊密,沒有喘息的空間,例如我在喝湯的時候,才喝到一半,松露蒸蛋已經擺在我前面,最後的甜點更是極致= =。
其實現在很多西餐廳都這樣,只是尚品做得特別明顯。菜上很快,是可以展現專業跟服務效率,而且大家也不喜歡菜上太慢,但是很多事就是過與不及之間在取捨,所以中庸為天下之至道……..(扯遠了)
其二就是服務人員效率也太高了吧,每個服務生動作都超神速的,因為一大桌旁邊都有配有服務生,用餐的時候他就很關注你,看你一吃完就立即收盤、立即擺盤,走路也非常快,我覺得最誇張的是幫我們上飲料的服務生,他好像實在是太忙了,飲料用力地被他「匡啦」一聲放在桌上,然後他就以競走的飛速離開,閃超快的……服務生走路幾乎都很快,所以整個用餐環境會覺得有點緊張跟緊湊。

其實我也是吃東西很快的人,但當我要花700塊吃一頓飯時,我會希望能夠盡情地、按照我自己的步調享受食物。
不過這種事也是見仁見智,臭汗就覺得這種快點吃完快點上菜快點回家的用餐感覺,就很適合臭汗爸,下次準備要帶他來吃XD(其實也很適合我爸)。


靠杯,本來這篇想草草帶過的,沒想到寫了這麼多。中庸真的很難。


(尚品生意非常好,有分場次時間,周末吃一定要先訂位唷)
尚品鐵板料理:
http://www.shangpin.tw/index.html

arrow
arrow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