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某人貼給我一則小朋友到麥當勞點餐趣聞,
看完之後,還蠻有趣的,
我給那孩子的評語是:
「這小孩有出息。」

不料到,才沒幾天,我也遇到一個讓我驚訝的小孩。

話說今日坐內湖捷運下班時,
我站在第一個車廂的最前面,
約莫在大直站,
一對年紀很小的兄弟進了車廂,坐在我身旁的博愛座,
弟弟大概才小一吧,興高彩烈地跟哥哥說想要看風景,
於是跳起來跑到我旁邊,硬生生把我擠開,
說時遲那時快,哥哥一看便說:
「你怎麼可以佔別人位置?你這樣會影響到別人,你懂嗎?」

聽到這句話我忍不住回頭看哥哥,
沒想到哥哥也很小,大概才小學三四年級吧,
我忍不住揚起微笑,直覺得這孩子教的真好,
最讓我感動的是他那句「你這樣會影響到別人,你懂嗎?」
多麼成熟又完整的句子阿!
一般就算是大人,大概也只會說「你會弄到別人」這樣的句子,
不太可能使用「影響」、「懂」這類詞彙,
更何況是同年紀的小孩,平常連句子都講不完整……

在我還沒結束感動的時候,
沒想到哥哥又說一句:
「現在我來操控。」
什麼?操控!這個年紀的小孩居然會說操控…

就這樣,我的目光完全被這小男孩吸引,一直看著他們直到下車…

(某人要不要貢獻麥當勞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