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周末何其珍貴。


吃跟睡是我生活最重要的兩件事,
不過自從開始上班之後,
睡覺這件事就變得不能隨心所欲。

大學的睡眠時間我已記不大清楚,
研究所的時候,可開心了,
雖然報告很多,不過課不多,又少有八點的課,
那時每天大約十小時吧,
寫論文那年更誇張,因為沒課,
有ㄧ陣子天天睡十二小時(真是開心的人生....)


由於我已經過了八年懶散的生活,
突然一下子要早起,真是令我相當痛苦。
好在公司的上班制度是人性化的,八點到九點之間打卡就行了,
然後,工作滿八小時就可以下班(僅供參考)。

雖然公司打卡很彈性,
但是對我住這麼遠、又愛睡覺的人來說並沒有太大幫助。

因為早上通車要ㄧ小時,再加上等車的預留時間,
所以我必須要七點就起床,七點十五分出門去撘車。
(為了爭取睡覺時間,起床後動作要快)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七點起床沒什麼,
據我所知,住永和的同事就是六點多起床,七點就去撘車。


不過我是沒有睡滿八小時,隔天心情會很差的人,
所以我......十點看完天下父母心就去睡了,
然後睡到隔天七點,這樣的睡眠時間,馬馬虎虎可以接受。


就是因為平常起床都好痛苦!!!
所以週末!週末!
一定要給他睡覺睡到自然醒!!!!!!!!!!!



不過世事總不如人願...........
因為平常都早起,所以到了週末.....





大概八點就醒過來了..............(說好的十二點呢?)





除此之外,由於周末實在太珍貴,
(為什麼只有兩天?三天不是更好,可以減慢工業進度,
地球暖化也許會慢一點耶,大家是不是也這樣覺得)
導致我早起之後,就開始把握時間瘋狂玩樂。


最近很誇張的ㄧ次是前天,
跟小D去朋友家玩,玩到凌晨四點,精神還很亢奮,
隔天早上七八點又自動醒過來.......

醒了之後,其實身體還很累,
但為了珍貴的週末時間,我告訴自己.....


「快,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所以我就起來打電動了............
打到晚上七點,其實我已經累了,
但我又跟自己說:



「不行...不能這麼早睡...要撐下去......撐下去...」
(這就是嚴以律己的人生態度)

 

 

最後,週末搞得比上班還累,
撐到一點,跳到床上,就馬上睡著了。


真是可悲的上班人生。




※提醒大家:
精神支撐法不論針對減肥還是熬夜都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