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很喜歡玩你問我答的遊戲,
個人認為,這個遊戲有助於暸解自己與他人。

有一次的題目是「喜歡的長相類型」,
發問者就舉出兩個對象,讓被問者作選擇,
一直反覆問,那麼就可以得出原來自己/他喜歡怎樣的長相?
這題的回答純粹依據外表,
雖然後來我發現自己做選擇的時候,還考慮了很多因素。

有的題目很容易做選擇,
像是我問joe:「郁芳跟天心你選誰?」
「當然是天心。」他還哼了一聲才說。
不過,有的會陷入兩難,
joe被問的眾多題目中,他唯一陷入深思的只有一題。

「那麼,天心是女神囉?」
「還好啦!」
「好....那天心跟那個..痞子英雄裡跟仔仔一夜情的凌可樂咧?」
天心的確很完美,但我相信一定有贏她的對象。
「什麼!她超正!」
「對阿,很漂亮,叫林嘉綺吧!是model。」
「怎麼辦?好難選.....」
「ㄎㄎㄎ.....」
最後joe掙扎了幾分鐘,由於林嘉綺太高,所以選了天心,
但如果林嘉綺少十公分,他要選林嘉綺。

有時候,joe的回答也會出乎我意料之外,
像有一題「周迅」與「天心」,
我心底想的是「周迅」,
他卻選了「天心」。
「ㄟ?怎麼是天心?你不喜歡周迅嗎?周迅超美耶~」
「恩,我選天心。」
「為什麼?是因為天心胸部比較大嗎?好啦!周迅是小了點,不過周迅很讚耶~」
「不是胸部啦!周迅是很漂亮,但不是我喜歡的型。」
所以結論是,周迅輸在胸部。

我的個性比較龜毛,又考慮比較多,
所以常常陷入兩難,第一題我就想了好久。
「黎明跟郭富城?」
「靠!你也真會問,這兩個我都不喜歡啦~~怎麼選?」
「阮經天跟賀軍翔?」
「喔~~這樣就對了,怎麼辦?這兩個我都喜歡耶,好難喔~~」

有些很淺的題目就想都不用想:
像是「李奧納多跟奧蘭多布魯」,
「當然是李奧納多,不用選了,沒人可以贏。他是神。」
「靠,李奧納多又不好看!」
「他是我永遠的神。」
「..........」
後來討論出可以跟李奧匹敵的是英國的裘德洛。

在整個遊戲的最後,當然也要做個結論,就像寫論文一樣,
才能清楚地知道,我們在這個問答過程中究竟得到了什麼。
「好,我知道了,那就是天心。那我的咧?」
「你喔..我想想...」
「周星馳的身材,阮經天或賀軍翔的臉。」
「........」
「阮經天的身材明明比較好!為什麼變周星馳?」
「周星馳身材很好阿.....」

看來,要靠問答遊戲快速了解自己與他人,還是有點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