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講阪神的長崎蛋糕品質墮落....
而是走進阪神長崎蛋糕店卻空手而出的失落感.....

明天是母親節,
而且姐他們也要回來,
想說去阪神買個長崎蛋糕大家一起吃。
某個美食摩人曾寫過長崎蛋糕的專文,
他認為台灣作的最好吃的蜂蜜蛋糕是台中阪神的長崎蛋糕,
據說平日去都要排隊等的。
阪神蛋糕就在台中公園、一中商圈附近,
有次我特意繞到那邊,看到人不多,想說也還好嘛~~

恰巧今天是個買蛋糕的好日子,
在回家之前,就繞過去買。
一進門,小姐問我:「有預定嗎?」
「沒有。」我回答。
「今天沒有蛋糕了。」小姐堅定地看著我。
「?」一時間我還不明白,眼前蜂蜜蛋糕堆積如山,
桌上還有好幾大片的蛋糕待切,也有人在排隊阿,怎麼說今天沒有蛋糕了呢?

楞住兩秒後,我想那排隊的六個人應該都是預訂的,
三個專業的坐著看漫畫,沒有坐位的人呆站,
總之,眼前滿山滿谷的蛋糕都被定光了。

「我想也是,明天是母親節,應該沒有蛋糕了。」
身旁一個戴墨鏡的小姐如是說,她跟我同時走進來的。
因為買不到的結果,我趕緊看了一下那堆蜂蜜蛋糕,
顏色超紮實,沒看過如鵝蛋黃班的色澤,上面咖啡色的部分看起來好香,
可惜....看的到,吃不到。

其實我很想問:「啥咪?我只要一盒就好,真的都沒有了嗎?」
但為了維持我淑女的風範,
看了一下蛋糕之後,也沒再問什麼,
便懷著失落的心情,走了出去,
這種明明垂手可得,卻不可得的情況讓我特別悵然若失。

於是,我決定...下次一口氣買三盒....珢.....

冷靜之後,突然希望某天我家蔥油餅生意也可以這麼好.......
屆時可能是這樣的......

clip_image002[1]
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