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前我沒有很在意紅包錢是多少,
但最近這幾年研究所學費都自己付,
而過年的紅包剛好可以繳下學期的學費,
所以紅包錢領愈多,
我老本就不用倒貼太多。

去年經濟不景氣,
也表現在今年領的紅包錢上了,
除掉自己家人的不算,
往年去屏東都可以領到4-5000元,
今年算一算,屏東大大小小只有領到2600,
打折了將近一半,
而total的紅包錢今年只有八千,之前每一年幾乎是破萬。

星期一要繳學費了,
我走進我媽房間,說:
「媽,今年屏東的紅包錢縮水。八千只剛好付宿舍費而已,宿舍費。」
「大家都經濟不景氣,八千不錯了。」
「恩,但是只能付宿舍費。」
「你這麼老了,還可以領紅包不錯了啦!」我媽邊甩棉被邊笑。
「對阿!我就是還在念書,靠裝小孩才能繼續領紅包阿~」我一邊講時,還手足舞蹈又對我媽擠眉弄眼。
「而且我高雄的那個同學,他今年只領四千,好少,我還有八千。」
兩個人就有比較的空間,我邊跳邊走回房間,
享受庸俗思維的短暫快樂。

不管領多領少,
最後還是要貼錢,全部繳給銀行.........
而且明年可能連四千都沒有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