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為了姐跟龔少的事,
我跟爸媽上去了一趟台北。
星期六一起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
總是會聊天的,
聊著聊著,
我媽突然無厘頭地問我爸:
「你是南投人嗎?」
「廢話阿...爸不是南投人是哪裡人?」我心想。
「你是本來就在南投出生嗎?」我媽又問。
「什麼跟什麼...你們不是結婚二十幾年了...」我忍不住持續OS。
「丟阿...我是南投人阿..」
「那我們去你家那個溪頭是南投嗎?」我媽說。
「拜託...我們從小去到大...怎麼不知道溪頭就在南投?真的不知道也太晚問了吧!」
我坐在後座聽我媽的提問,真的快要暈倒了,
不過此時宜不動聲色,靜觀其變。

「丟阿!反正霧峰以後就算是南投了。」
我覺得我爸邊開車還要邊應付這些無聊問題真是厲害。
「那你親的也是南投的嗎?」終於有點問題意識。
「丟。」
「所以你身分證上面是籍貫南投囉?」我真的不曉得我媽今天為什麼為這樣。
「丟。所以你身分證上面是浙江囉?」
我爸反問我媽,結果我媽笑的可開心了,還邊說:
「現在那裡還有人寫外省的?」
「所以你就是浙江人」我爸跟著起同。
我媽又笑了還推我爸一下,
我突然覺得有點噁心,
這感覺就像我姐叫龔少「北鼻」,龔少要她「乖」一樣。

在我還抓不到我媽的笑點在哪時,
她突然就翻起他的包包,
看著身分證說:「是台北啦!現在沒人在寫外省了,那是祖籍。」
「那我是屏東出生的耶!」我終於可以插入話題。
「丟阿!所以你們三個身份證都是T開頭。」爸說。
「對後!那我可以說我是屏東人嗎?可是我都跟人家說我是台中或台北人。」
「那你就說你台中人就好啦!」
「反正我是屏東出生,好!那以後我就說我是屏東人。」
說這句話的時候,我超趾高氣昂的,
可能是因為可以在台灣最南邊的省份出生?
亦或是屏東肉圓很好吃?
或度假勝地墾丁就在屏東?
whatever,
今天的談話總算是確定一件事,
我爸是「南投人」,我媽是「台北人」,而我從今天開始是「屏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