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的詭異程度讓人不得不注意,
就像孩子鬧脾氣,情人耍任性,
其目的就想讓你關注他吧!

台中這幾天真是熱到爆了,
我早上八點就被熱醒,
想瞇著眼賴床都不行,
因為這陽光不僅普照,還來勢洶洶,
我懷疑打在我眼睛上的,
其實是窗外樹葉的反光。

在此強力光波的照射下,
你只要出去巷口買個早餐,
回來手臂跟臉就都黑了,
雖然很擔心臉上雀斑因此變多,
但我還是堅持不稱傘,
除了懶惰之外,
這黑至少證明了我的細胞還活著,
吸收力極佳。到了下午,
吸收了一整天陽光的房間,
總算是要散熱了....
不過因為本人的房間是天作之選,
是根本就不散熱,
而且還會儲蓄熱能再釋放循環對流,
常保四季如夏,夏如電鍋,百年難得一涼的好屋,
所以太陽一大,那天鐵定有免費的三溫暖可以泡。

因為這個爛房間的緣故讓我有點離題了,
這幾天太陽雖大,
不過到了四點多雲層開始變厚,
五點到六點之間,
陽光會不知不覺消失,
天空突然暗下來,
這樣時候才真的有一點點小涼爽,
過不久,雨就像蓮蓬頭的水柱般,
啪的一聲,不知道在趕什麼,
好像怕自己來不及降落到地面一樣,
下墬的速度又急又猛,
可惜古人沒有先進衛浴科技,
不然他們應該會將傾盆大雨改為蓮蓬頭雨,
更加貼切。

這午後陣雨,
來得急,也去的快,
下個幾分鐘,就告歇了,
一切又恢復平靜,
取而代之的,是漫長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