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念研究所後,
每當開始有壓力時,
我發現最明顯的特徵,
就是睡覺會開始做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夢。所謂「亂七八糟的夢」,
有兩項要點:
第一,
一晚有兩個以上的夢夾雜在一起,
這幾個夢可以有關聯性或者沒有。
睡醒以後,你會搞不清楚這些夢發生的先後次序。
第二,
夢的題材來源非常廣泛,也就是說主題非常多樣化,
可能晚餐吃麵疙瘩,就夢到自己要開麵疙瘩店。

以昨天為例,
我夢到了三個夢,次序已經不記得了,
夢的內容分別如下:
第一為「情書事件」,
場景是在國小,有男生寫信給我,
結果有個女生處心積慮要偷看,就這樣。
(真有其人其事,此屬於回憶的再現)

第二為「嫁不出去事件」,
這場景比較大,
大概就是我姐跟鞏少爺載著我跟小阿姨還有我媽,
一起回到台中奶奶老家,
結果奶奶家不知道為什麼有個盛會,
還有何潤東也來了,
盛會中有好多鮮花,
突然大家開始起鬨說要結婚,
結果這一起鬨之下,我身邊的朋友突然全都要結婚了,
可是本小姐竟然沒有對象,
於是就在馬路上打滾起來,
哭喊著說:「我沒有結婚對象!」
真是非常之.....莫名奇妙的結局。

第三個夢在打完以上兩個夢之後,
就忘記了.....= =
有想起來再說好了。

這些亂七八糟的夢,
大概是最近因為在準備碩論題目,
煩惱不已的產物,
雖說中文所很輕鬆的阿!給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