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國文教師甄試心得-104年

————————————-

 

教學資歷:沒實習,私立高職、公立高中各兼課一年

考試資歷:2年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的國字注音解釋小考:

 

第一次月考我的班國字注音注釋的表現很差,大概只有拿到五成分數。
我沒有特別為他們複習這部分,我認為這本來就是他們自己應該要背的。(老娘國高中都是這樣啊)
結果成績慘不忍睹。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日傷仲永:

 

今天用一節課帶同學讀王安石的傷仲永
大概花二十分鐘,逐句提示重要字詞後,就進行小組討論。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3198_副本

小吱吱我雖然還沒有去過日本,但每次從日本回來的親友都說日本甜點很厲害,害我也很想吃吃看~這檸檬塔雖然不是在日本吃的,但mini.ko的主人小柯就是在日本學習法式甜點的喔,學成歸國後,也開始製作甜點跟大家分享~~~~

確定要試吃之後,我每天都很期待收到甜點,真想一嚐日本藍帶甜點的手藝阿阿阿~~~~

R0013194_副本

收到的是一整個的檸檬塔!從外觀就覺得這檸檬塔做的好美~~~彷彿滿月落到人間~~~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30365_副本

今年臭汗跟老闆請了特休,把平常及假日辛苦加班的假給放一放。本想出國旅遊,但考量目前經濟不宜大肆鋪張,況且台灣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都沒去過,最後決定來個國內定點深度旅遊。前幾年去過花東,本來臭汗還想再去,但我覺得還有縣市可以開發。到底要去哪想了好久,新竹、苗栗都想過,後來突然想到「台南」這麼重點的縣市,每次都只是因為有事順道進去,從沒有好好的待上幾天,而且腦公也沒去過台南,所以我就毅然決定把特休全用在「台南」了!(臭汗:那是我的特休)

 

我跟腦公的旅遊觀很Match,我們喜歡輕鬆自在,不硬要跑點,也不用一定跟計劃走的旅行方式。在旅館待一下午,無聊了就去附近走走;或者去當地咖啡館看書都可以,簡單來說,就是輕鬆隨意,一切以放空、偷懶為準則XD。但也不會真的什麼都不做,通常我會先找好幾間名聲不錯的餐廳、小吃,以及兩三個景點備用。這次我做比較多功課的部份是挑民宿,挑好後,有名的小吃就隨意找個幾樣,景點只想了林百貨。我們重吃跟放空,景點較無所謂。這次景點最後有去3、4個地方。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30265_副本

之前我弟推薦阿寬師擔仔麵的同時,也推薦了隔壁的「阿修甕缸雞」。不過我們一直遲遲沒去吃,這次趁八八節,就提前帶爸媽去嘗鮮~~

阿修甕缸雞店面規模也算大的,約可容下十個八人桌,附近雖無太多停車格,但路寬,好停車。 (台中沒別的,就是地大天氣好阿)

 

阿修甕缸雞就是吃甕仔雞跟熱炒。整體來說,甕仔雞很不錯,但其他熱炒表現普通,口味與價錢上均不如隔壁的阿寬師。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2303_副本

前陣子我姐在團購「纖檸瓶」,問我要不要買一個,我很快地就拒絕他 XD~~不是因為纖檸瓶不好喔,而是因為我家本來就一直喝檸檬水了阿~>////<~

而且莫名奇妙這陣子檸檬水超夯的,不知道在夯什麼= =,很多人瘋轉有關檸檬水的資訊,我才知道原來檸檬有這麼好處。

不過我之所以會弄檸檬水來喝,其實是因為我很不喜歡喝水。以前的我是一天兩瓶飲料,水多喝兩口就不行了,但出來住之後,不知為何想要開始努力喝水,也為了幫助自己喝更多,突然想到可以學外面咖啡店,在瓶水裡加檸檬片的作法,這樣的水,接受度就高很多~~~

所以這篇要分享的,就是我平常在家做檸檬水的方法,非常簡單啦,第一個是「現切檸檬片」。(就跟你說很簡單……)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30127_副本

雖然住得離中和廟口不遠,但我們蠻少來廟口這邊買吃的。今天會經過,完全是因為某人覺得下週二就會被「穿心颱」穿心……所以堅持一定要去大賣場買零食、罐頭來囤貨,才能渡過危險的颱風假……(是不是幻想放假到走火入魔了……)

買完之後,本來想回麵店吃晚餐。不料經過廟口,突然發現前方有個鍋貼小店排了4、5個人,好像很厲害。老公說這間鍋貼開很久了,他一直想來吃看看,我也蠻有興趣的,於是就立刻決定改吃鍋貼~~~

 

P1230119_副本

文章標籤

so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